乐趣春游—记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2012年踏青活动

  春风吹面薄于纱,春人装束淡于画”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万物复苏,处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亲近自然,感受生活,促进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院研究生会在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在辅导员老师的关心下,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成功组织了这次东方绿舟游园踏青活动。

  2012年4月15日上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全体在校同学乘坐大巴前往东方绿舟踏青游玩,踏春水、赏春花、趣游园、尝美食。享受这无限美好的春光。

 

  “游春人在画中行,万花飞舞春人下”

  活动安排在上海市青浦区东方绿舟公园展开,为了方便管理,又能让同学们玩得开心,院研会确定了组长负责制游玩方案,踏青活动以6-8人小组团队方式组织开展。在园区门口集体合影之后,全体同学共同参观了国防教育园,了解我国国防发展现状,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与此同时,我们还登上模型航母上参观了各类飞机模型,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同学们喜爱军事的热情得到很大提高。

  随后,各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畅游园区,游览园区美好景色,体验园区丰富的设施,同时组织各类的文娱活动,时而欢歌起舞,时而笑声连连,极大的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感受了自然的美好气息。

  中午,院研究生会组织同学们开展自助烧烤,在烧烤中体验DIY乐趣,畅聊闲话,探索人生。餐后,同学们各展所长,组织了三国杀等各类游戏活动。

  莺啼陌上人归去,花外疏钟送夕阳

  一天的时间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中以至傍晚,各个小组队员按约定至停车场登车返校,高高兴兴地结束了这次踏青活动。

  一直以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都非常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贯彻以人为本的深厚的人文主义关怀。以院研究生会、党支部为首,多次举办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团队精神,加强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兄弟姐妹们沟通和交流。

  此次春游踏青活动,在大家的配合之下,稳定有序、顺利圆满,全体同学紧张的心情得到放松,久坐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安全而开心地回到校园,重新投入到紧张的科研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