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学术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促进各学科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同时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预答辩平台,我院于2012年5月2日12点30分在河口海岸大楼东201会议室和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2年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学术沙龙活动。

  会议主要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就各自研究内容做简短的学术报告,并很荣幸地邀请到张利权、李秀珍、杜金洲、蒋雪中、杨世伦、张国安、李九发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对同学们的报告予以点评和指导。学术沙龙活动同时对低年级的学生开放并有较多的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来到会议室听取毕业生们的演讲。整个活动过程中各年级同学们都积极发言,针对自己的疑问向演讲的同学以及评委老师提问,都得到了较满意的回答。针对演讲者的内容和表述,评委老师们都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帮助学生们改进。学术沙龙活动在参与者的相互沟通和交流中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钟。活动结束后,根据评委老师们对每个参与演讲的学生的评分,评出蒋陈娟、陈士谦、蒋丰佩、姜亦非、王菲菲五位同学为优秀。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无论是即将毕业的学生还是低年级的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学科之间相互交流和沟通不仅扩展了各自的知识领域,也加深了每个人对多学科的认识以及如何进行更高效的学科交叉应用等。对毕业生而言,通过学术沙龙活动中评委老师给的点评意见,相信他们会在正式的毕业答辩中表现的更好,发挥的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