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助人,感动常在-记我院赵迪同学热心慷慨救助晨练晕倒者

热心助人,感动常在

--记我院赵迪同学热心慷慨救助晨练晕倒者

  5月11日,我院研究生办公室收到一封表扬信,信的作者是一名经常在华师共青体育场晨练的退休牙科医生。他在信中向我们描述了发生在共青体育场三名学生热心救助一名晨练者的感人事迹,同时在信中极力表扬了这种在他人危难之时,热心主动、慷慨相助的精神。在这三名热心同学中,其中一人正是我院的赵迪同学。

  事情发生在4月24日早晨。一名晨练的中年男子在共青体育场突然呕吐晕倒,被我校的三名学生看到并立即跑上前去救助,与此同时还联系了120急救中心。他们三人互相配合,两人在校门口等待救护车,赵迪同学留在现场照顾病人,同时并给予病人许多安慰和鼓励。最终,在医院和三名同学的帮助下,病人的情况转危为安,并且联系到了病人同事。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对于做好事心生忌虑,不敢做好事、害怕做好事已然成风。对于各种需要伸手相援的情况,很多人往往采取逃避、漠视的态度,无动于衷或避而远之,这不禁让我们为之感到痛心。但我院的赵迪同学,不为这种浮动的思想所干扰,在他人处在危难、急需帮助之时,他主动慷慨地伸出了援助之手,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对身边的人多一份关爱和帮助,在他人需要帮助之时,及时伸出援手,那么,我们的校园,乃至我们整个国家都会变得更加得美好和温暖!感动常在!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