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建党伟业,传承红船精神

追忆建党伟业,传承红船精神

——记河口院研二、研三学生党支部参观嘉兴南湖活动

  为迎接中共十八的顺利召开,2012年5月19日,河口院研二、研三学生党支部一行30余人,在辅导员及支部书记带领下,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主题为“追忆建党伟业,传承红船精神”的组织生活。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在这艘“红船”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届中央局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驻足南湖湖畔,追忆建党伟业,传承红船精神。南湖红船,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91年的光辉历程,“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一种对革命者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作为党员,我们由衷感到了荣誉和自豪,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在平时学习、科研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船精神,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