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代表团参加第50届河口海岸学大会

  2012年6月3-7日,第50届河口海岸学大会(ECSA)在意大利威尼斯召开,我实验室陈中原、张利权、李秀珍和袁琳4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陈中原教授应邀做了题为“Sediment delivery and ecosystem health of mega-estuaries: Comparing the Yangtze and the Nile”的大会特邀报告。

  在Elsevier出版社的协助下,本届河口海岸学大会成为历届ECSA系列会议中规模最大 的一次,来自各大洲的6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13个大会报告、362个分会场报告和238个展板,分别展示了当今河口海岸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海陆交互作用,河口海岸生态系统评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特别是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水沙动态与生态系统演变的关系等,是本次会议的热点;研究对象涉及了红树林、珊瑚礁、草滩盐沼、泻湖及近岸水体等海岸带各主要生态系统类型。

  受国际河口海岸学会委托,2013年的第53届河口海岸学大会将由我实验室承办,依托中国,特别是上海的吸引力,以及Elsevier强大的宣传力,2013年大会的规模有望超过本届会议。

  有关2013年会议的信息,请关注:www.estuarinecoastalconferen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