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库克大学/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Eric Wolanski教授访问我室

  2012年9月9日至25日,詹姆斯库克大学和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教授、《河口•海岸•大陆架科学》主编Eric Wolanski应邀来我实验室访问。

  Eric Wolanski博士是国际著名的河口海岸动力水文生态学家,是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和l'Académie Royale des Sciences d'Outre-Mer的研究员,任国际《河口、海岸和大陆架科学》、《湿地生态与管理》主编,任国际IGBP陆海相互作用(Land-Ocean Interaction Coastal Zone, LOICZ)和国际EMECS科学政策委员会会员;发表330多篇科学论文和7本专著,被授予ECSA终身成就奖和澳大利亚河口、海洋服务贡献奖章、鲁汶天主教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和昆士兰信息技术和电信卓越奖。

  9月12日,Eric教授来我重点实验访问,并为我院(室)师生做了题为Modelling the recruitment of reef and estuarine fisheries 的学术报告,并就科学发展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