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理学、教育学专业被列入上海高校一流学科(A类)

  根据市教委2012年9月11日公布的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名单,我校地理学和教育学专业被列入上海高校一流学科(A类)。同时被列入上海高校一流学科(A类)的还有复旦大学的物理学等10所高校的17个专业。此外,上海交通大学“法学”等142个学科列入上海高校一流学科(B类)建设计划。

  根据市教委此前公布的评选方案,一流学科A类的总体水平,应处于全国同类学科的前列,其中自然科学类学科近五年至少应有五篇ESI高被引论文,社会科学及管理类学科进入到ESI排名,其他学科在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方面有重大作用。

  根据市教委此前公布的《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将瞄准科学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到2015年有10个以上学科具有冲击国际一流学科的能力和影响力;到2020年有20个以上在国际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学科(A类)。到2020年有200个继续保持在全国领先地位的学科(B类),其中部分学科具有冲击国际一流学科的潜力。

  据悉,列入建设计划的学科将在政策保障及经费投入上获得重点支持,促进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