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sri公司环境系统研究院研发部黄坚工程师访问我室

  2012年9月26日,美国Esri公司环境系统研究院研发部黄坚工程师应邀来我室访问。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nvironmental Systems Research Institute, Inc. 简称ESRI公司)成立于1969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Redlands市,是世界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提供商。

  这次来访,黄坚工程师为我室(院)师生做了题为“采用云计算技术的河口海岸数据分析和共享”的学术报告。整场报告围绕“为什么要运用云计算,什么是云计算以及怎样把云计算技术与河口海岸数据分析共享有机结合在一起”等三个问题逐一展开,讲解过程中进行了很多简单示例展示,生动翔实,是一场理念上的饕餮盛宴;报告会不仅让师生了解到国外科研数据处理和共享的最新进展和动态,而且详细地为师生解答了云计算领域的各种问题。报告会上,师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会后,黄坚工程师留下了自己邮箱,以期和师生有更多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