亥姆赫兹慕尼黑中心-德国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Norbert Hertkorn博士访问我室

  2012年11月13日,亥姆赫兹慕尼黑中心-德国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生态化学所核磁主任Norbert Hertkorn博士应邀访问我室。

  13日上午,Norbert Hertkorn博士为我校师生做题为 ”Elucidating the biogeochemical memory of the oceans by means of high-resolution organic structural spectroscopy” 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高分辨率的有机结构谱(800M核磁共振、12T傅里叶离子回旋共振质谱)在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中的应用。通过大西洋航次4个不同层次样品的高分辨有机结构谱,从分子水平上阐明了天然海水有机物的结构多样性,暗示了其可能的来源。

 

  报告后参会人员围绕海洋溶解有机物的富集方法、谱图解析以及相关的碳循环等科学问题与Norbert Hertkorn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此外,Norbert Hertkorn博士还介绍了他对相关学科二十多年来研究的经验和认识,使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报告前后Norbert Hertkorn博士参观了我校校园和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增进了了解,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比较研究和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