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帝国理工大学Fangxin Fang研究员、Jiansheng Xiang博士访问我室

       2012年11月20日,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应用计算和模型组(AMCG)Fangxin Fang研究员、Jiansheng Xiang博士应邀访问我室。AMGG研究团队多年来在海洋数值模拟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就。20日下午,来自AMGG的Fangxin Fang博士和Jiansheng Xiang博士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ocean predictive modelling and data assimilation”和“The immersed body method and simulation tools for numerical breakwater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

       Fangxin Fang博士介绍了他们研发的随时空变化网格和非静力近似的有限元海洋数值模型,并介绍了如何采用数据同化方法将观测资料应用到数值模拟中以提高计算精度。

       Jiansheng Xiang博士介绍了固体-流体相互作用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分析了FEMDEM模式的总体情况,对固体计算模式Y3D和流体数值模式Fluidity的相互耦合进行了展示,也对VGeST的总体框架给出了说明。

 

       报告中我校师生与Dr. Fang和Dr. Xiang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就模拟过程中的细节,特别是长江口北槽导堤丁坝可能涉及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术交流之余我们还讨论了以后进一步合作交流,包括科研项目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