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室)2012年学术年会暨教代会开幕

       2012年12月11日~13日,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年会暨教代会在浙江省海宁市拉开帷幕。

       11日上午,实验室主任周云轩教授首先从科研、国际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汇报了2012年院、室的各项进展,并对院、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后,张文祥高工介绍了声学方法(ADCP)观测波浪实验的技术方法及现场实验结果。下午,陈沈良教授首先从论文、科研项目等角度介绍了动力地貌与沉积研究中心2012年的科研成果。丁平兴教授介绍了水沙动力学及工程应用研究中心2012年的科研成果,并为院(室)人员做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横沙浅滩挖入式港池规划方案研究报告”。 随后,水沙动力学及工程应用研究中心的葛建忠博士和程和琴教授分别详细汇报了他们在“多空间尺度东海-长江口FVOM模型及预报系统”和“海平面上升背景下上海市水源地供水安全预警研究”方面的进展。湿地生态研究中心的张利权教授介绍了该中心2012年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等方面的成果,该中心李秀珍教授也详细介绍了2012年她在潮滩湿地围垦对景观结构与功能的影响研究方面的成果。最后,沉积环境演变研究中心的张卫国教授介绍了2012年该中心在“中全新世、氧同位素3期海平面变化”和“ 流域气候变化与新石器文明” 等方向的研究进展。

       与会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各中心和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