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室2012年学术年会暨教代会顺利召开

    我院、室2012年学术年会暨教代会于2012年11月11-13日在浙江海宁顺利召开,学院和实验室的在职教工及返聘人员共7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11日和12日上午的学术年会上,实验室主任周云轩教授首先做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实验室工作汇报,并介绍了2013年实验室的工作重点。随后七个中心的主任分别介绍了各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并邀请了相关科研人员就中心的工作亮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另外,今年新聘的教授程金平和侯立军做了就职报告,张经院士做了关于北极地区研究进展的报告。

    12日下午,在完成院、室正职和副职干部年度述职和干部考核评议后,第二届第四次教代会开幕。在教代会上,实验室副主任赵常青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和河口院2012年的财务运行情况,工会主席蒋雪中介绍了本次教代会的提案及其处理情况。最后,全体教职工分为三组对提案展开讨论,并针对院、室的发展和规划提出新的建议和意见。

    13日上午分别召开了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职教工基层党组织评议会和青年教师座谈会,与会代表们为基层党建和青年教师个人发展提出了多项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