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年12月29-3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苏纪兰院士、王光谦院士、林学钰院士、孟伟院士、张洪涛教授、杨作升教授、俞立中教授等9位学术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郑永和副局长,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副校长朱自强教授、学校办公室王柏俊副主任、科技处张文处长、陈瑜婷副处长,以及我院(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光谦院士主持。

  委员们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云轩教授关于2012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和近期发展规划的汇报,以及张卫国教授、杜金洲教授和杨世伦教授的三个主题报告,进行热烈了学术交流,委员们对实验室2012年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2012年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成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验室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实验室的思路,为今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实验室要进一步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研究前沿,根据国家有关发展战略和规划凝练研究方向,进一步重视基础研究和国家重大需求的紧密结合,加强团队之间的有机联系,突出学科综合优势,提升研究水平,重视重大成果的总结,在河口海岸学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学术委员们与参会人员认真讨论实验室的发展问题

学术委员们与我校、院(室)领导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