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代表团来访

应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age London)地球科学与工程系Christopher Pain 教授率代表团一行六人于3月26日来我实验室访问。

Christopher Pain 教授做了题 Advanced Adaptive Mesh Modelling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Energy 的学术报告。他主要介绍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AMCG研发团队取得的最新流体动力学模型计算研究成果,展现了其广泛的应用前景。

葛建忠博士和吴辉博士分别做了题为 An Integrated East China Sea-Changjiang Estuary Model System with Aim at Resolving Multi-scale Regional-Shelf-Estuarine Dynamics 和 Model-guided Study on the Changjiang River Plume under the Realistic Forcing 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我室在模型计算研究方面的新成果。会后代表团一行由顾靖华工程师带领参观了野外仪器室。

我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室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的研究方向相近,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科研合作,推进计算流体动力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