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惹人醉 欢声笑语踏青归

春暖花开惹人醉 欢声笑语踏青归

——记河口院2013年共青森林公园春游

 

 

  上海的五月,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正值踏青游玩的好时节。2013年5月4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组织师生到共青森林公园春游,以增进感情,愉悦身心,拥抱自然。

  5月4日7:30,学院师生以事先分好的小组为单位有序登上校车从学院门前出发,很快到达春游目的地——共青森林公园。按照事先安排,上午所有人员集体活动,下午以小组为单位自由活动。公园风景如画,游人络绎不绝。游走片刻,在湖畔寻得一处碧草如茵的草坪,各小组便在此安置下来,作为集体活动“根据地”。合影留念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饶有兴致地玩起了老鹰捉小鸡,头绳接力赛,打羽毛球,贴烧饼,掷飞盘,尖叫声和欢笑声在草坪上弥漫。玩累了便就地坐下,玩三国杀,打扑克牌,吃零食,拍照片或者惬意地躺下闭目养神。

 

 

 

      下午,各小组在公园内自由活动。或到游乐场体验惊险时刻,或泛舟湖上享受午后阳光,或观瀑布戏虫鱼,或寻芳赏木,或放风筝,或蹴秋千,或骑马,或徜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供稿人  刘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