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承办的973资环领域“中国河口海岸和近海研究战略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3年9月28-29日,973资环领域“中国河口海岸和近海研究战略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由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5位特邀专家、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的领导、973资环领域的8位首席科学家、以及国内20多个知名涉海的高校、科研院所的40多名专家、学者。

    会议发起人中科院院士苏纪兰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会议围绕我国河口海岸和近海的国家重大需求、关键科学问题、国内外研究现状、需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进行研讨。会议安排了我国海湾的生态环境问题、我国河口海岸带的生态环境问题、陆海相互作用及其生态环境效应、我国近海生态系统动力学、我国近海渔业资源的生态环境问题等五个专题,每个专题安排了1个主旨报告,2个分组报告,然后就每个专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会议最后进行了综合的讨论,研讨会后形成的战略报告期望能作为973资环领域我国河口海岸和近海研究近十年规划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