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 • 继往开来——院室召开2013年学术年会

    秉承总结思考过去、展望规划未来的宗旨,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2月4日和5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了2013年度学术年会,学院和实验室的在职教工及返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4日上午8:30学术年会在实验室主任周云轩教授做的“2013年度实验室工作汇报暨迎评动员”报告中拉开帷幕。他首先介绍了2013年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和代表性成果总结等四个方面的进展情况。同时,结合实验实的规划和发展,列优势、找不足,针对实验室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制定了短期和长期应对计划。最后,动员全体师生为迎接2015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积极准备。主任工作报告后,陈沈良、张利权、张卫国、吴莹、施华宏、何青、周云轩教授分别代表七个研究中心介绍了中心一年来科研、教学工作的进展和代表性成果的凝练情况。与会教工踊跃建言,对实验室和各中心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5日上午,会议围绕目前正在运行中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开展了交流活动。丁平兴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我国典型海岸带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及脆弱性评估研究”的概况和主要研究进展,李九发和杨世伦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流域来沙变异对长江河口泥沙输移与潮滩湿地演变的影响及其对策研究”和“三峡工程对长江口动力沉积过程和地貌演化的影响”的进展情况和已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2013年晋升的研究员施华宏报告了他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最后,党委书记王平做了学院和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报告,详细分析了现有固定人员的结构,总结了近五年来科研成果产出情况。

    5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3年聘期考核和续聘工作的通知》要求,25人进行的聘期述职。结合聘期考核,院、室正职和副职干部也同时进行年度述职。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11名管理、技术和工勤岗位的教工进行了考核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