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化新知,品味科技魅力——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为加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让同志们更好地融入到2011级支部的大家庭,更深刻、直观体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新论断的科学性,2013年12月5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2011级党支部23位党员同志前往上海科技馆,开展以“探索文化新知,品味科技魅力”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上海科技馆以“天地、生命、智慧、创造、未来”等五大展馆为基本内容,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展示方法和教育活动,激发公众对自然、人类和科技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对外开放的展区有十多个,有表现生物多样性的“生物万象”展区,有起眼各种地质变化的“地壳探秘”展区,有强调“好主意”是创意之源的“设计师摇篮”展区等等,其中最吸引我们的是展示我国所有院士风采的“院士长廊”,大家纷纷驻足其前,寻找一个个熟悉的身影。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除了学习到了大量的专业以外的知识,拓宽了视野,同时也将同学们从平时繁琐的科研学习生活中舒缓出来,使得同学们放松了心情,准备以更好的姿态去面对毕业季节来自实验、论文及工作的多重压力。

供稿人: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