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GU会议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我室承办河口海岸专题

  2013年12月8日至13日,全球地球科学界最著名的学术会议之一美国地球物理年会(AGU 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秋季会议在美国旧金山召开会。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二万名科学家在AGU秋季年会上以口头和展板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我室有多个专业的二十余位老师、学生参加此次会议并作口头报告或展板报告。

 

  由我室承办的“Regime Changes in Estuarine and Coastal Systems”专题于2013年12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Moscone会议中心举办。专题包括两个口头报告专场(共15个口头报告)和一个展板报告专场(共21个展板报告)。专题召集人为我室的何青教授和张卫国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Vivien P Chua博士和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章可奇教授。来自美国威廉玛丽大学的沈健教授做了题为“Assessmentof theCorrelation ofLong-TermHydrodynamicVariations andDissolvedOxygen in theChesapeakeBay”的口头报告;缅因大学的Xue Huijie教授做了题为“A model study of the Copper River plume and its effect on the northern Gulf of Alaska”的口头报告;章可奇教授做了题为“The Effect of Coastal Development on Storm Surge Flooding in Biscayne Bay, Florida, USA”的口头报告。此次专题报告和展板吸引了各国众多专家学者,为该领域科学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和分享最新科研成果的理想平台,无论是演讲会场的热烈讨论,还是展板会场的深入交流,均体现河口海岸科学问题正引起广泛关注。进一步扩大了我室的国际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科学家关注河口海岸学研究。

  此外,实验室还在会场开设了展台,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吸引海外人才加入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