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原和孙千里应邀访问埃及Kafrelsheikh大学

  应埃及Kafrelsheikh大学的邀请,我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中原教授与孙千里博士等一行于2月15日至3月1日前往埃及访问、并从事全新世尼罗河三角洲野外工作。本次野外工作是长江与尼罗河三角洲对比研究国际合作的延续,主要内容涉及到全新世气候、海平面波动,以及人类活动对三角洲地貌过程的反映。野外工作取得圆满成果,完成了钻孔和新石器遗址剖面的采样。

  访问期间,陈中原等与埃及同行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对今后的合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落实。Kafrelsheikh大学校长接待了陈中原教授等一行,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推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共同发展。

陈中原等与国外同行在Kafrelsheikh大学会议室展开学术讨论

陈中原等与Kafrelsheikh大学校长互赠礼物照片

陈中原等与埃及同行开展野外工作

陈中原与孙千里等进行野外工作

野外钻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