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研究联合研讨会在我室举行

       2014年5月5日,河口研究联合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来自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Rockwell Geyer教授和Weifeng Zhang博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海洋科学研究院主任Peter Steignberg 教授、Xiaohua Wang博士、Moninya Roughan博士,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Billy Moore和麻省理工大学Changsheng Chen教授以及我室的十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联合研讨会。

       周云轩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队伍并展现了研究成果。外方科研人员就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了介绍,并且表达了和我室就河口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的意愿。会议期间,参会科研人员就长江河口的动力过程和盐水入侵问题、长江河口底层泥沙输运过程,暖流影响下的河口-陆架物质交换,哥伦比亚河口锋动态、澳大利亚的海草病害和生态修复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我室和外方科研人员就潜在的合作项目和未来师生交流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凝练了双方合作的研究思路和主要内容。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计划联合我室申请国际河口对比研究项目;悉尼海洋科学研究院院长Peter Steinberg教授欢迎我室加入他们正在发起的世界港口项目(World Harbor Project),并且计划就海岸带管理问题与我实验室展开联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