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国土经济学会组织2014级地理科学学院新生参观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年9月27日,华东师范大学国土经济学会组织了35名2014级学生参观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他们来自于地理科学学院的不同专业。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卫国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它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通过袁庆老师的展示,学生们了解了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在河口海岸研究中的应用;在热带爪蛙动物房,刘梦芸学姐耐心地讲解了爪蛙的成长过程,让学生们了解到人工培育下如何利用爪蛙研究河口海岸生态环境的变化,尤其是毒理学生态效应;野外仪器实验室是学生们最感兴趣的参观场所之一,顾靖华老师以生动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一件件看似普通的野外仪器所具有的强大功能。通过参观与介绍,学生们对自然地理学、河口海岸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就如何进一步深造,何时可以做深造前的准备工作,如何准备等等与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