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薇

Email: 
wzheng@sklec.ecnu.edu.cn
联系电话: 
02162233461
联系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062)
教育经历: 
2008年–2011年,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工科硕士,导师和玲教授
2004年–2008年,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导师和玲教授
工作经历: 
2011年-至今 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秘书
2008 年-2011年 陶氏化学(中国)有限投资公司乳液和粘合剂事业部中试研究员
个人简介: 

    郑薇1986年1月28日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2008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于2011-2013年在陶氏化学(中国)有限投资公司担任乳液和粘合剂事业部中试研究员一职。2013年9月加入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工作秘书至今。

    在硕士期间主要研究方向是含氟丙烯酸酯核壳乳液合成与性能研究,发表SCI和会议论文各一篇;在陶氏化学公司工作期间负责乳液的中试放大项目,主要负责九个水性乳胶漆项目从配方到工厂实现生产的全过程,包括配方的工艺优化、合成与检测及工厂生产现场支持,工作一年半的时间共获得公司内部一克拉个人奖励两项。目前担任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经教授工作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