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eR 简介

IMBeR简介

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与生态系统整合研究(IMBER)计划发起于2001年,最初称为OCEANS,是由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IGBP)和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SCOR)共同支持的致力于研究全球变化对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生态系统影响的国际科学研究计划。

IMBER科学计划主要包括四个研究主题:

主题1:确立并了解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海洋食物网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全球变化对它们的影响。该主题主要研究影响全球变化的主要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相关的生态系统过程。了解与海洋食物网动态变化息息相关的参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各物质的输移和转化是海洋科学研究和IMBER的主要任务之一,主题1着重阐述三个科学问题:1)有机物在海洋食物网中的转化;2)海洋不同界面间物质的输移;3)物质在海洋食物网中的流动。

主题2:探索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海洋生态系统的敏感性及其与全球变化的相互作用。该主题主要研究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海洋生态系统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全球变化对它们的影响。该主题涵盖四方面内容:1)气候诱发的海洋物理性质的动态变化;2)CO2浓度升高和pH值降低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3)营养盐输入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4)海洋捕捞对海洋食物网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影响。

主题3:探讨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生态系对地球系统的影响,了解海洋对气候的调节能力。该主题重点研究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生态系统在调节气候变化中的作用,主要进行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1)海洋对CO2的承载能力;2)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海洋生态系统结构;3)海洋低氧区域的变化如何影响氮循环?

主题4:阐述人类社会与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生态系统之间的关系。人类不仅影响着生态系统,同时依赖于生态系统,此种关系在前面三个主题中也有不同程度的叙述。该主题的研究目标是进一步了解人类社会与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以确立人类如何减少对生态系统的扰动、如何适应生态系统的变化。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IMBER网站:www.imber.info